华南农业大学-工程造价管理精品资源共享课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郁南县水务局直属机关党委、 郁南县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郁南县水务局直属机关党委、  郁南县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2020-10-30    阅读次数:1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服务乡村,以党建促进业务,开拓新思路、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让党旗飘扬在乡村大地上。202010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率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一行12人赴郁南县与郁南县水务局直属机关党委、郁南县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发展,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推动基层党组织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通过座谈会、主题讲座、专题调研等系列活动深化校地合作,以党组织共建探索开创党建新局面。郁南县副县长郑伟宪参与了签约授牌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徐添庆分别和郁南县水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炯传、郁南县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何洁莲签署了共建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为共建单位授牌。



陈少雄强调,乡村兴则国家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此次结对共建,院校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乡村水利和农田设施建设的现实生产力,为乡村建设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是以党建促业务,强化党建引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

 郁南县副县长郑伟宪对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对郁南县农田水利建设的帮助表示感谢,郁南县是农业大县,也是水利大县,水利工程众多,但雨量充沛、河流纵横,防洪压力大,希望通过此次党组织共建活动,增加校地合作机会,利用好高校的科研资源帮助郁南的水利建设和水库维护,将科研成果在郁南落地。



随后,三方党组织进行深入座谈,围绕共同实施乡村振兴和生态振兴战略等共建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添庆、郁南县水务局副局长蒋国宏、郁南县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何洁莲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徐添庆表示,此次共建是实现校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业务的良机,希望通过党组织共建,和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沟通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高校利用科研资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村容村貌建设,是优势,也是责任。学院各党支部要在共建的过程中利用项目共建夯实内容,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专家前往了都城镇鸦路塘水库、大河水库和大河湿地国家公园进行专题调研,为郁南县提升水库工程管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建设、水环境治理、水库安全监测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在签约仪式后,开展了第一次党组织共建活动,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党员、广东省防总、广州市防指专家组成员王红旗教授为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环境变化与水利防灾减灾》主题讲座,从当前生态环境变化、水利发展、防灾减灾等方面为党员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后期,三方党组织将继续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利用主题党日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并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在农田水利建设方面的业务交流,充分发挥高校科学技术和人才优势,为郁南县特色水利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和产业服务,引进生态水利项目,共建水利项目科研室和实践基地,充分体现水利作为农业命脉的地位,拓宽校地产学研单位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上一个:学院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粤)开展校企党组织共建活动
下一个:没有了

Copyright © 2017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造价管理精品资源共享课技术支持:碧辉腾乐(UNSUN.NET) 网站管理流量统计: 3 1 4 2 8 9 6